一颗奶油糖

累了,出坑勿念,有缘再见。

【深呼晰】匿名提问箱的错误使用方法

* 又名: 原来你们没有在谈恋爱吗?by路人 / 与男朋友的夏日约会日常 

* 大学生·双向暗恋AU / 是时候让大家见识无脑傻白甜的极限了 / 文笔出走 / 看前请丢掉逻辑

字数1w+,一发完


* 提问箱功能有私设:提问者只能看到自己提问的问题的回答,无法看到答主回答的其他问题




01.


空调最低,窗帘拉好,坐上沙发,窝紧被子,戴好耳机——周深看恐怖片时坚持的仪式感。


他又害怕又好奇,捂着嘴屏息等待同样惊恐的女主角打开门,耳机里传来的诡异配乐令他的心跳疯狂加速。女主角颤抖的手握住了起锈的门把,大口呼吸了好一会儿,逐渐用力旋开了门。就在这时,一只鲜血淋漓的手突然抚上了女主的肩膀——


不知道是人是鬼的手也拍了拍周深的肩头。


“看什么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周深分不清耳朵接收到的尖叫声到底是自己的还是女主角的,毕竟音调好像差不多高。他看着面前捂着耳朵的罪魁祸首,不客气地一脚踹上这人的腰。


“晰哥你有病吧!”


王晰顺从地弯腰任他踹,随后握住周深纤细的脚踝,撑着沙发低头看周深笔记本电脑上的画面,没忍住笑出了声。


“哥叫你好几次了,这么专注,还拉窗帘,哥还以为你在看片儿呢。”


“流氓,我才不看片儿呢。”


王晰不但没生气,反而坐沙发上把周深从那团被子里拉出来揽怀里,“我的小深深这么可爱,我还看什么片儿啊。”


周深夹着被子嘟囔:“你真的是直男吗……”


王晰闹够了也就不逗他了,拿出手机划拉了几下,“深深,你票圈发的那个匿名箱是啥玩意儿?”


周深哈哈大笑,世上竟然还有不知道匿名箱存在的网络冲浪大学生,但乐完后还是耐心地给老年人讲解了一下匿名提问箱的使用方法。


王晰听完十分不解,“有什么事直接问不就得了?还搞个匿名箱,这不是怂吗?”


“有的话当面说确实怪尴尬的嘛,”周深挠了挠头,“而且,匿名箱的乐趣也在于猜那些奇奇怪怪的问题是谁问的呀。”


“比如?”


周深开始翻他收到的问题列表。他在学校还算小有名气,加的好友也很多,新问题自然不少,一刷就十几个。眼睛飞快地扫,看到其中一条时手指一顿,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点开了。


“比如这个。”


「可以悄悄告诉我王晰是用什么方法追到你的吗?」


不知道哪里戳到了点,王晰笑得把头搭在周深颈窝里,眼睛彻底眯成一条缝,“这些人太好玩了,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


“晰哥,你根本没搞清楚问题的严重性,”周深顶了顶肩膀,把王晰撬起来,严肃地看着他,“如果大家都这么想的话,你就找不到女朋友了。”


“没事,哥的女朋友肯定很聪明,不会相信流言蜚语的。”


周深闷闷地哦了一声,默默地重新打开笔记本电脑,暂停的恐怖画面还是让周深抖了三抖。


“晰哥要一起看吗?”


“害怕啦?”


“难道你不怕?”


“怕啊,所以我选择不看。”


“……晰哥好怂。”


本质是个幼稚鬼的王晰永远被激将法打败,最后两人还是紧紧抱在一起浑身发抖地看完了。



02.


周深今年大二,王晰大三,两人目前关系为合租室友。


本来,周深学医,王晰学语言,学院隔得极远,宿舍也正好在校区的东北和西南角,社交圈毫无重叠,八竿子都打不到一起。


妙就妙在命运的指引。


那天晚上,周深被夜生活极其丰富的室友强拉着去了酒吧。平时滴酒不沾,被灌得酩酊大醉后脑子都不清醒,他壮着胆子选了大冒险——给坐在吧台独自美丽的那位背影杀手唱一段情歌。


周深扯了扯背影杀手的衣角。背影杀手的正面也很帅,疑惑地问他有什么事吗,一嗓子低音炮炸得周深觉得这酒好像更上头了。


“我给你唱首歌好不好。”


“……行呗?”


得到帅哥应允,周深便摇着手打起了拍子。脑袋虽然还晕晕乎乎的,对歌词的印象却愈发清楚,他闭着眼睛轻轻哼唱了起来。


“不知道为了什么,忧愁它围绕着我……”


酒吧音乐舒缓,灯光粉紫柔和,声音浸泡过喉间酒精的酸涩味儿,流露出齿间的歌声清脆空灵中带着暧昧的黏腻,给温柔倾心添了份缠绵缱绻的依恋。


“那天起,你对我说,永远地爱着我,千言和万语随浮云掠过——”


一段唱完,任务完成,周深酒也醒了点——他居然对一个陌生男人唱《千言万语》,而且还不知道唱成了什么鬼样子。


不会错词跑调破音魔鬼三连了吧?


周深的脸烧得比刚刚醉酒时还红,窘迫地别开眼睛,小声说了句谢谢。


他等了一会儿,没得到帅哥的任何回应,更是觉得尴尬癌都犯了,转身想跑,却被拉住了手腕。


“你唱得真好听,”帅哥的低音炮简直要把他的魂都勾没了,“也许我可以请你喝一杯?”


后来,周深知道了帅哥叫王晰,是同校高他一届的西语系学长;再后来,他知道了学长原来是讲话碴子味儿特重的东北哥们。


他和学长一起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校园十大歌手,一个不小心拿了冠军,还莫名其妙被组了个cp叫“深呼晰”;就在一年前,学长不满于舍友生活习性,向他发出了合租邀请,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为什么他那么果断?


因为他喜欢王晰呀。



03.


虽然王晰说匿名箱是怂人发明的无聊产物,但周深晚上躲被窝里玩手机时收到了这样一条新问题。


「别玩手机了,早点睡.」


周深哭笑不得,手指飞快打字:晰哥!!!你不是不玩这个的吗?【你不也没睡


「哥头发多,而且明天没早课,可你明天早八.」


——关闭客服大门


王晰硬生生把匿名箱玩成了微信,这也就算了,更可恶的是他如果没有及时收到回复还会在微信质问周深,害得周深现在每隔几分钟就要点开匿名箱,生怕错过了王晰的信息。


更可怕的是,在周深发了一条票圈感谢匿名箱里小迷妹的彩虹屁后,王晰就有事没事往匿名箱里投稿骚话。


「我不在家你能不能守点妇道?」

——我就是和琦琦出去看了个电影!


「喜欢吗?」

——?是晰哥吗


「新闻社说要给我拍硬照,你同意吗?」

——同意啊。就是为什么要我同意?


「你在我眼里就是一只小猫咪。」

——是晰哥吗?是晰哥吧?好吧我确定你是。


「我的小百灵为什么这么可爱?」

——……你有本事当面夸我!!!



虽然,和王晰成为朋友以来,周深见多了王晰的骚操作,但还是会猝不及防地偶尔被王晰的舞动奇迹秀得扭到腰。


距离回复完王晰的骚话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周深已经完全将此事抛之脑后。


小跳着走在校道上,周深心情如正午阳光般明媚,哗啦啦的旋律从嘴里不停地哼,甚至觉得即将要交的报告都不是事了——


有什么是即将和喜欢的人一起做饭更加幸福的吗?


王晰下课比周深早,所以负责采购食材,周深只需要一下课马上回去就好了。


周深回到家,把书包随手一丢,穿了拖鞋就啪嗒啪嗒跑进厨房。


“晰哥,我回来啦!”


“宝贝儿快过来,帮哥看火,自己看着调味。”


“好嘞!”


周深一边走到锅前一边把围裙套在身上,反手想打个结。结果手没碰到绑带,反而双手被牢牢握住,接着王晰的控制下强行拿住了锅铲。


“哥帮你系。”


“好!”


周深答应得很自然,其实心里慌得一批——系个蝴蝶结而已王晰为什么要离那么近?


不过还好,王晰给他系好围裙后就去准备别的菜了,周深只能感叹直男表现友谊的花样真多。


期间两人各自弄各自的,十分平凡,无非是周深把排骨烧焦了心情十分不美好,找王晰哭唧唧撒娇,王晰哄了好久才让垂头丧气的周深乖乖去打下手;又或者是王晰夹了块鱼肉吹了几口,又碰了下自己的嘴唇确定不烫了,才喂给周深问味道够不够罢了。


王晰勺饭,周深负责端菜。他戴着厚手套,端起蒸好的鱼,小心翼翼地往饭桌走。


“对了深深。”


“啊?”


“你真可爱。”


“什么鬼?”周深吓得差点把汤汁给撒了。


王晰觉得自己十分无辜,“不是你让我当面夸你的吗?”


周深强迫自己通过深呼吸压下没骨气的心跳,对自己说,周星星,你不能就这样轻易认输。


“所以昨天那条小猫咪也是你发的?”


“深深真聪明。”


“为什么说我是小猫咪?”


王晰没回答,只是安静地看着他,薄唇微扬,狭长的凤眼不知为何笑得弯成月亮。


周深撇开了视线,“我把这个为什么撤回。”


他真的欲哭无泪,这个直男为什么这么会啊?



04.


周深是走在时尚最前端的弄潮儿,朋友圈里很多人学着他开了提问箱,他有事没事就在各个提问箱里聊天提问,端水端得不亦乐乎。


匿名的形式给很多人撞了胆,于是很多平时不敢问的私生活话题就会在提问箱里堆积如山。


周深有强迫症,回答率不到100%他心里难受,于是每一个都矜矜业业地回复了。


「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

——喜欢有主见的人。


「祝你和王晰百年好合。」

——我们不是那种关系!不过还是谢谢你


「想问一下你和王晰以后是打算去国外结婚吗?」

——emmm我们只是朋友,以及台湾不就可以结吗?


他正回复得起劲,突然屏幕画面一转,手机铃声响了。


王晰给他打电话了。


“喂,晰哥?”


“哥在超市买菜呢,你想吃西瓜不?”


“想!要一整个的冰西瓜,不要有籽的那种。”


“还要无籽的?娇气。”


王晰提着两大袋子战利品推开门,看见站在门廊中间的周深吓了一跳。


“杵在这干嘛呢?”


“等你呀!晰哥辛苦啦。”


周深迎上去帮王晰拿袋子,吓得王晰上手摸周深的额头,周深打掉王晰碍事的手,一脸莫名其妙,“干嘛啊你?”


王晰对周深的脸拍拍捏捏,笑着打趣儿,“我的小祖宗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懂事了?平时不都是坐沙发上等哥把西瓜切好呈给您的吗?”


“我一直很懂事,晰哥没发现而已。”周深把西瓜抱在怀里,悄悄地红了后耳根。


把空调温度调低,风扇开到二档对着直吹,电视播着的古装剧当作背景音乐,周深满意地抱着半个切得平整的无籽西瓜,勺子舀起鲜红的果肉,果汁也跟着溅出来。软烂的果肉冰冰凉凉地给夏季降温,甜腻的汁液包裹了口腔,清甜爽口,他忍不住发出赞叹的绵长呻吟,喊得对面的王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吃个西瓜而已你能不能不要这么shǎi情?”


“晰哥脑子里除了黄色废料还有什么?”


周深把勺子咬嘴里,点开手机继续翻匿名箱收到的消息。


不知道是谁把他的匿名箱网址发到了校园论坛上,虽然他后面联系了楼主删掉,但一时间还是涌现更多的人给他发消息了,善意的恶意的都有,几乎要把他的匿名箱塞爆。


他致力于尽快将回答率拉回100%,飞快地浏览问题,用单身二十年的手速飞快地打字回复,行云流水得仿佛一个没有感情的回复机器。


平心静气地回答完不知道第几个无厘头的杠精问题,周深继续往下划,看清题面后瞳孔猛地一缩,勺子啪嗒一声掉在了桌上,黏着的果汁划出淡淡红痕。


「王晰知道他最好的朋友其实是个想泡他的gay吗?」


周深真不想承认,他居然因为一个问题就乱了阵脚,连手都开始抖了。


王晰捡起勺子,发现周深样子不对劲,有点着急,“怎么了深儿?”


周深连忙点开下一个问题,心虚地解释,“没什么,就觉得这个问题也太奇葩了。”


说完,他低头一看,还真挺奇葩的。


「如果你是女孩子,阿云嘎、郑云龙和王晰你会选谁419、谈恋爱、结婚?」


“嚯,这问题有意思,”凑过来的王晰也看到了,狐狸眼狡黠地眯起来,饶有兴致地看着周深,“你的答案是什么?”


周深躲避着王晰的眼神,“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王晰平时不经常为难周深,这次倒铁了心要问出个答案来,长腿一跨就到了周深这边,把周深摁小沙发上挠他痒痒。


周深退无可退,笑出了眼泪,实在受不了了,“是你是你还是你!都选你,满意了吧?”


“这还差不多。”


王晰满意地从沙发上下来,周深一拳锤上王晰的腰泄愤,王晰笑着把勺子连着大西瓜塞进周深怀里。


周深又刷回了那个尖锐的问题,沉默地看了许久,还是没有回答。



05.


王晰也闲着无聊开了匿名箱,是周深手把手教的,朋友圈也是周深帮他发的。


不过周深很快就后悔了,不是别的,正是王晰的舞动奇迹。


王晰不知道哪里学的,把问题都截图了然后发朋友圈公开回答,而且选的问题还都好巧不巧地与周深有关,即使问题和周深无关,王晰也能在回答中莫名其妙地cue到他。


于是,他每天都能看到王晰在朋友圈里危险发言。


——如果要带一个人去荒岛,郑云龙和阿云嘎你选谁?

「我选我的小深深.」


——觉得自己像什么动物?

「深深说我是长颈鹿,对了,深深在我眼里就是一只小猫咪.」


——你觉得上大学之后最宝贵的收获是什么?

「让我结识了我的小深深.」


——能说一下校园十大歌手里三十六强的其中几位的口头禅吗?

「emm要不我给你讲讲我和深深第一次合唱的故事吧,我们不约而同地唱了邓丽君的《千言万语》……」



周深拉了拉王晰的衣角,“晰哥,你不觉得你的回答里我出现得过于频繁了吗?”


王晰不以为然,顺手拉住周深的手腕跟上了往前走的队伍,指着上边的屏幕,“双人套餐买A还是B?”


周深一看,都是爆米花加可乐的选项,头摇得像拨浪鼓,“你买一个单人套餐就好了,我刚刚下单了奶茶你忘了?”


买了一大桶爆米花,他们又等了好一会儿才拿到奶茶。


王晰半信半疑地喝了一口,眉头直皱,“就这样一杯居然要排半个小时,而且还要三十块,怎么不去抢?”


周深把奶茶从王晰手里抢了过来,不服气地嗦了好一大口,煮得软糯的珍珠和清脆可口的椰果混杂着草莓果肉,伴着烘焙烤奶的独特茶香,分明格外适合夏天,“是晰哥味觉出问题了。”


电影是场文艺片,周深喜欢,王晰也就没意见。故事杂糅了亲情爱情友情,治愈清新,叙事悠扬细腻,场景绝美,音乐空灵寂寥,娓娓道来。


女主暗恋男主却一直不敢说,男主与他人坠入爱河并打算结婚。最后她终于鼓起勇气说出十年的痴爱,求男主给她一个吻,男主委婉地拒绝了。她立马笑着说没关系,挥手告别,大方优雅,转过身却瞬间泪流满面,头顶的漫天繁星仍旧耀眼。


片尾曲的女音带一点烟嗓,唱到高音时脆弱地嘶吼,结束时无力地呐喊,仿佛飞蛾扑火后掉在泊油路上的泥灰,风一吹,被飞驰而过的车轮碾成照耀路面的细碎灯火。

 

王晰呼了口气,整理了情绪,想带着周深离场,往旁边一看却发现小孩的金豆子不要钱似的往下淌,吓得他赶紧从包里抽了张纸巾,哭笑不得地轻轻摁掉周深脸上的眼泪,“怎么还哭了?”


周深摇了摇头,把纸巾接了过来自己擦,细碎的哽咽像是小猫挠人的鸣叫,小小的身体跟着肩膀一耸一耸的。


王晰纳闷,周深平时也没那么多愁善感,怎么现在哭成这样?虽然不解,但他还是把周深拉近他的怀里,让周深靠着他,轻轻抚着周深的背。


周深虽然哭得稀里哗啦,但神志还是清醒的,王晰怀里的温度蒸得后耳发烫,他连忙把眼泪都挤出来蹭纸上,轻轻推开王晰,“你干嘛呀……”


王晰好笑地看着周深哭红的眼眶和鼻子,“安慰你还不领情?”


“我不是小女生。”周深小声说。


“小女生怎么了,你还搞性别歧视?”王晰一手捏住周深的脸,把他脸颊的软肉都往中间挤,周深的嘴巴滑稽地嘟了起来,“如果是小姑娘我递个纸巾就完事儿了,哪会费那么大劲儿啊。”


照照镜子,周深发现自己的脸都被揉红了。


他泄气地往脸上拍水,水珠顺着鼻尖滴落,掉进池子里汇入水流,被送进暗无天日的下水道。


深吸了一口气,他拿出手机点开王晰的提问箱,打字,发送。


「不好意思打扰你,就是想偷偷告诉你,我喜欢你很久了。」


关闭网页,把手机揣回兜里,他走出洗手间,挤出一个微笑,向王晰跑去。


他们看了球鞋,吃了肉蟹煲,去了电玩城,王晰在娃娃机前屡战屡败,最后终于成功夹了一个毛绒绒的皮卡丘,转手就送给了周深。


周深把皮卡丘抱在胸口,美滋滋地回到自己房间。揪着皮卡丘的小尾巴,点开了提问箱,发现王晰居然不知什么时候回答他了,连忙点开。



——心有所属,勿念.


06.


老师这周布置的小组任务也太难了吧。


王晰有喜欢的人了?


刚刚补完的番剧的剧情可真是神展开啊。


王晰有喜欢的人了。


好困,想睡觉了。


王晰有喜欢的人了……



周深盯着天花板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从床上爬起来,敲开了王晰的房门。


“晰哥我想吃烧烤,你要不要一起?”


“好啊。”王晰说着开始脱衣服。


周深惊了,看着王晰精瘦的腰忍住吞口水的欲望,“等等等等,你在干什么?”


“不是要吃烧烤吗?出去撸串啊?”王晰打开衣柜随便拿了件T恤和牛仔裤,没两下就穿上了。


“我的意思是要不要一起点外卖!”


“我衣服都换好了。”


“外面很热的……”


周深只想当条等着投喂的咸鱼,扒拉着门死活不愿意走。


王晰这次却不愿意顺着他,倾身一揽,便把嗷嗷乱叫的周深半扛了起来,走进周深房间把他丢在床上。


不算整洁的衣柜被打开,周深仍旧惊魂未定,王晰便把选好的衣服丢到他身边,自己也跨上床作势要扒他衣服。


周深一边咯咯笑一边灵活地躲,王晰便索性跨在他身上,锢着他的双手撩他衣服。


上衣下摆不知何时已经蹭到了胸口,王晰粗糙的指腹若有似无地划过他腰际敏感的肌肤,周深惊觉自己居然渐渐起了不该有的反应,慌得声音都抖了,“我错了!我自己穿就行了!”


王晰本来也只是吓吓他,看周深屈服了就也不多闹,离开房间前还贴心地关上了门。


周深一把倒在床上,摁着剧烈起伏的胸口,心脏几乎要因为超负荷而停止工作——


周深你也太没出息了吧,碰你几下就有感觉了?



07.


这几天下过雨,空气中漂浮着湿闷的潮黏感,露在外边的皮肤总觉得泥泞,难受得很。

 

偏偏又湿又热,汗水没走几分钟就从流到后颈,周深拿着小风扇吹啊吹,对着旋转的扇叶开口啊了好一会儿,没听到回声不说,走在旁边的王晰还笑他幼稚。

 

周深斜了他一眼,哼道,“晰哥就是羡慕我有小风扇。”

 

“是,我羡慕,所以深哥借我吹吹行不行?”

 

他们并肩而行,距离很近,手臂经常会碰着,黏在一起又擦过去,手指有时还会不经意地绕进对方的指缝,撩过就退开。

 

小风扇到了王晰手上,但王晰吹着吹着总是会转个角度,不让周深热太久。风扇吹出清凉徐风,温柔地扫过周深的侧脸,周深却觉得手心出的汗更多了。

 

明明一直都是这样走的,他不明白自己现在在扭捏紧张个什么劲儿。



——王晰有喜欢的人就有喜欢的人了呗又不是天底下男人都死光了周深你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呢单箭头是会遭报应的赶紧收拾收拾跑路寻找新的恋情吧好的就这样决定了周深再也不喜欢王晰了! 


 

周深下定决心,低头抿唇握拳,睁大了双眼稀释酸意,却突然觉得有点痒,伸手上去揉,步子也慢了下来。

 

王晰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发现周深掉队了,“怎么了?”

 

周深一边揉一边眨眼睛,眼泪都掉过了,但那粒小沙子就是倔强地在眼眶里转,怎么都不出来。

 

“好像有东西进到眼睛……”

 

他还没说完,王晰便捧住他的脸,对着他的眼睛轻柔地吹气。

 

周深完全愣住了。四周的景色褪成全白,湿热的浪潮被尽数屏退,他双手僵在空中,心脏仿佛停跳,睫毛却大幅度地颤抖,四肢百骸的细微官感全都往瞳孔集中。

 

几股细风吹来,是王晰吹的,他还不知道从哪拿了张纸巾轻柔地擦掉周深的眼泪。周深下意识地缩起脖子,手指抓住王晰的小臂,双眸眨巴眨巴了好一会儿,看着王晰紧拧的眉头和认真的眼神,突然又想哭了。

 

王晰像没感觉到周深的异样,仔细观察着周深的眼睛,“好了没?”

 

周深回过神来,眨了眨眼睛,发现异物感已经消失,连忙点了点头,松开了抓着王晰的手,往后退了一步。

 

他的小动作都被王晰看在眼里,王晰眯了眯眼睛,一把扯过他的手腕,熟练地把他搂进怀里挎着,低头问他,“躲什么呢?”

 

他看着王晰的眼睛,那双本该痞气桀骜的狭长凤眼里,和煦温柔仿佛香槟酒花几乎满溢。

 


——果然不行啊,还是好喜欢他。


 

周深吸了吸鼻子,破涕为笑,小手从身后揽住王晰的腰,“不躲了。”

 

“乖。”

 

 

08.

 

吃完烧烤已经凌晨了,衣服上混着油烟味和汗水,糊得周深难受,吵着要回家洗澡。

 

王晰却看着面前空荡荡的马路和几柱孤零零的路灯,说深深我们绕点远路来压马路吧。

 

夜晚、户外、两人独处、压马路,周深立马毫无原则地答应了。

 

一开始他们一起走路的时候,王晰按着自己的步子走在前头,周深得吃力地迈大步才能跟上;后来,王晰喜欢挎着周深走路,周深半是抱怨地说自己得小跑着才能跟上王晰的步子,王晰就慢下步子等他;现在这已经成了王晰的习惯,他们步调一致,路灯照过来,影子被一起拉得平行而斜长。

 

王晰眉尾飞扬,眼里肆意,嘴里哼着旋律熟悉的歌,看上去心情不错。

 

周深静静地听着王晰的轻哼,看着远处天空一轮弯月,交叉着十指向前走,忽然觉得蝉鸣划破了湿润的雾气,脚下热浪也被清冷的月光降了温,炎夏似乎也没那么难以忍受。

 

王晰渐渐唱出了歌词,周深听出是一首情歌。周深悄悄看他,他的侧脸分外好看,金黄色的灯火吻上他的嘴唇和下颚线,眼睛在黑暗里温柔地流光溢彩,逐渐走进光里。

 

周深又有些怅然,他能听出来,即使是这样随意的哼唱,王晰的歌声里也是带着感情的。

 

指针摇摆不定,悬在头上的刀要落不落,周深心一横,“晰哥,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王晰把嘴里唱的哼完,才笑眯眯地看向周深,“哟,连你都知道了?”

 

“追到人家了吗?”


“还在努力。”


周深心凉得连简单的应答都说不出来了。


“这么不高兴了?”


他找了个借口委屈地说,“你有女朋友之后就要把我赶出去了。”


王晰走到周深前头,转过身来看着周深,一边倒着走一边摸乱了周深的头发,“放心吧,你一个就够折腾了,再交个女朋友,哥不得累死?”


刚刚吃完烧烤现在头发可油了,周深连忙打掉他的手,又把王晰绕了半圈,推着他的后背向前走,让他走路看路。

 

“你不是说你在追她吗?”


王晰耸了耸肩,“追不追得到还不一定呢。”


周深疑惑,“难道还会追不到?”


王晰好笑地看过来,“你对哥怎么这么有自信?”


“因为晰哥真的很好啊。”


“借你吉言。”


周深气鼓鼓地锤他,“所以你追到小姐姐以后真的要把我赶出去。”


王晰把周深揽过来,抬起他的脸让他直视他,攥着周深的手不让他走,轻佻从眉眼里褪下,认真道:“不会的,放心吧。”


哼,王晰的嘴,骗人的鬼。

 

周深看到一家24营业的便利店,立马甩开王晰啪嗒啪嗒跑到放在外边的冰柜前,“晰哥我要吃雪糕!”吵吵嚷嚷地拿了一根牛奶味的冰棍,让王晰给他买单。

 

王晰不知道为什么小孩就生气了,给店员扫了码之后发现小孩已经拿着冰棍跑出好远,连忙追上去,语气故意端起范,“凭什么我给你买?”

 

周深撕开包装纸随手丢进垃圾桶里,愤愤地直接啃下一小块顶端的牛奶柱,冰凉驱赶燥热,浓郁的奶香味甜腻得令他满足,语气就稍微软了一些,“因为你将来会见色忘友,所以得补偿我。”

 

王晰一怔,声音随即就柔下来了,有点心疼又有点好笑,“这一根冰棍你就可以原谅以后的我?”

 

“嗯。”周深含着冰棒含糊不清地回应。

 

一根冰棍就够啦。

 

至少他在这场单箭头里尝到甜味了。

 

 

09.

 

暑假到了,周深和王晰都决定要留校。导师的任务都完成,参加的比赛也都满载而归,一切都扫了尾,两人就决定出去好好玩一玩。

 

王晰想去爬山,周深想去海边。两人僵持不下地互盯了大概五秒,王晰认输了,行,海边就海边;周深甜滋滋地笑,我就知道晰哥最疼我了。

 

坐飞机去了沿海大城市,即使天空阴沉也能感受到紫外线实在地打在皮肤上,呼吸的空气里漂浮着海水咸咸的小颗粒。

 

拖着行李入住民宿的大床房,周深舒服地趴在床上晃着腿,王晰往他的屁股就是一掌,让他起来整理行李箱。周深不情不愿地爬起来,把衣服和自带的生活用品都陈列好。

 

他们去玩了密室逃脱,在海边踩沙子玩水,去音乐酒吧听乐队唱歌,第二天在小镇模样的景区逛着逛着就悠闲地从早上聊到晚上。

 

第三天打算好好休息,晚上早点睡,起床看日出。

 

但是正好赶上民宿老板自发组织的烧烤活动,整栋楼的租客交了钱就可以随便吃,相当于自助餐。预算并不是很宽裕的王晰和周深对视一眼,果断放弃了出去觅食的计划,热情地帮老板串食材。

 

租客自发分成几个小组一起烤,和王晰周深一起的是一对热恋小情侣,烤着烤着就无视手里还没烤熟的食材,开始眉来眼去甚至亲亲热热,看得周深脸红心跳的,只能低头认真烧烤。

 

一块鸡腿肉,一块鸡翅,两串韭菜,一份土豆串,一串热狗。周深似乎找到了诀窍,转着串柄撒着孜然粉,金灿灿的烤串一个接一个放在盘子上。

 

王晰把可乐拿回来,周深便得意地给王晰看他的成果。王晰一看,眼睛都笑没了,“居然没烤焦?深深真棒。”

 

他让周深去倒可乐,自己接过了烧烤的活。周深把肉从烤串上拉下来,自己吃了一口,唔好像还是有点柴了。然后他又按着王晰的口味又添了点烧烤酱,把肉吹凉了,夹到王晰嘴边。

 

“晰哥,啊——”

 

王晰无比自然地接受了投喂,之后天花乱坠地把周深一顿夸,周深都不好意思了。

 

他心虚地看了眼旁边的小情侣,纳闷了。

 

小情侣为什么一副没眼看的样子看着他们,明明他们两个才比较闪吧?

 

民宿里有KTV设备,吃饱喝足后又纷纷唱起来,唱尽兴了老板又拿出几副牌,打开了麻将桌,这架势分明是要通宵。周深平时作息规律良好,强撑到了一点,眼皮就开始打战,看王晰打得正酣,不好意思打扰他,就自己上楼窝进被子里了。

 

睡前最后刷了下手机,他前几天最新的提问和王晰的答案映入眼帘。


 

「我决定向暗恋了好久的那个人告白!!能给我加油吗!」

——加油,我也要行动了.


 

周深是被王晰活活推醒的,他睡眼惺忪意识朦胧,但还是能感觉到王晰正在拍他的脸,力气还不小。

 

“干嘛呀——”他把被子盖住整个头,埋怨着又要睡去。

 

“深深,不是要一起看日出吗?再不准备就来不及了。”

 

海风清清凉凉,赤足踩进软糯干净的沙里。四周天空还是漆黑的,不过远处已有些许泛白的迹象,朝霞即将降世。海面清澈平静,浪花温柔地攀上岸边细沙拥吻,末了恋恋不舍地离开被后浪侵蚀。

 

沙滩上除了他们以外没有别人,两人又都罕见地不说话,格外安静。

 

“深深。”

“晰哥。”

 

同时喊出对方的名字让两人均是一顿,周深先反应过来,抢着说,“我先。”

 

“要不还是我先吧?”

 

“不行,就得我先。”

 

“行行行,你先。”

 

周深朝着光的方向跑。冰凉的海水漫上脚踝,脚上的碎沙被冲洗,身后的脚印也被海水抽离。水花糊到脸上溅进嘴里,被咸得直皱眉头,他踩了踩水,又蹦跶了几下,继续往前走。

 

“你小心点!别再往里走了!”

 

海水没至膝盖,尽头的蓝光逐渐明晰,照亮了远处波光粼粼。

 

周深转身,深深吸了一口气,指尖颤抖,双手靠在嘴边收拢成喇叭,

 

“王晰——我喜欢你——”


他听到了回音。

 

结束了。

 

心跳的鼓点砰砰砰地飚到峰值,说完后直线滑落,接着又随着王晰沉默着越走越近而越来越快,甚至无意识地屏住了呼吸。

 

王晰踩进了海水里,波浪四漾的水流声愈发响亮,他直视王晰的勇气不知为何倏地灰飞烟灭,连忙低下头去,不敢看王晰了。

 

等到王晰站在他面前,他头再低视线里也充满着王晰时,周深突然又升出一股苍凉的勇气,抬起头看了过去。

 

王晰说:“不行,你撤回一下。”

 

周深懵了,但他下意识地顶回去,“凭什么!我不!”

 

王晰真的急了,小孩怎么这时候不听话,“你知道哥想了多久告白的台词,打了多久腹稿吗?被你这么一搅合,全搞砸了。”

 

“等等等等——”周深捕捉到了他不敢相信的词汇,高速运转处理信息的脑子一下懵了,“我没懂?”

 

王晰叹了口气,气氛毁了,台词慢了,一切都砸了。

 

“我也喜欢你。”

 

周深浑圆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又惊又喜,他模拟情景时可没设想过双箭头结局,“可是……不对啊,你说过你是直男。”

 

“那时候我才认识你三天呢,”王晰还没从计划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兴致不高地回复,“虽然我现在想想吧,我应该是对你一见钟情了。”


“可是我说你追的是小姐姐的时候你没否认!”


“我不是说了不会吗?哥都暗示成那样了,也就你会瞎想。”

 

周深的心跳比刚刚的峰值时更快了,他红着脸嗯嗯额额语无伦次了半天,最后羞恼地轻轻打他,“你为什么不早说!”

 

王晰任他打,依旧在丧,“早说了能怎样?”

 

你早说了我就不会自作多情地伤春悲秋脑内创作八万字青春疼痛文学了!

 

“你早说了……”周深突然又害羞了,声音变得细若蚊虫,“我们就可以早点在一起了嘛。”

 

王晰被周深娇滴滴埋怨的样子逗笑了。

 

他凑上去搂住周深的腰,笑眼里缀满温柔,“你真可爱,我可以亲你吗?”

 

“可以不用问的……”周深发现自己的脑子可能烧坏了,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只知道王晰离他越来越近,他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这是周深的初吻。

 

大概是他抖得太厉害了,王晰吻得轻柔而小心,唇瓣从轻碰到碾柔,再到试探着伸出舌头,耐心地抵开他从紧闭到放松的牙关,生怕吓坏了他。王晰的舌头探了进来,周深害怕又期待,揪住了王晰胸前的衣料,他似乎听到王晰轻轻笑了,接着后脑被托起,吻得更深。

 

王晰并没有完全主导这个吻,他在被王晰带领着,小心翼翼地尝试换气和搅动舌头,探索不同角度和速度,颤巍巍地试着回应,王晰感知到了,便带着满腔细腻温柔覆上来,水声暧昧,甜蜜的浪潮几乎将他席卷。

 

淡金色浅光暖洋洋地照上侧脸,缓缓分开,周深羞怯地别过脸,光亮却刺人眼膜,周深下意识地眯起眼,又被眼前景色惊艳地移不开视线——

 

“晰哥,快看!”


 

天空澄澈如价值连城的蓝宝石,朵朵白云是宝石闪烁的星芒。一道浅蓝色的银辉横在海平面上,光点逐渐凝聚成浅金色、金色、金黄色的火。

 

他们都知道即将到来的是什么——


 

是十指紧扣。


 

是无数次下一个吻。


 

 

是升起的朝阳。

 

 

END.

剧情苦手彩笔搞howmuch剧情心累到死于是写出来一爽的产物(。

评论(146)

热度(3285)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